當我們在一起(117)~ 接收訊息,思考後再發聲

~ Friday, January 13, 2017

名嘴行為,令人不快!可是在其歪風汙染下,咱們會不會也已變得名嘴化?對別人的動機冠以陰謀論,對別人的作為口誅筆伐;早上發生的事,晚上就可以“嘴角全波”,自己也還沒搞清楚的事,就跟著眾人一起罵,這一切都是嘴比腦子快造成的!

  1. 你是否還記得,台北捷運、高鐵在通車前是受到了多少責難?甚至連最高層政治人物都公開說他不敢坐,而如今你我又都是如何的依賴它們呢?正確的事,該做的事外皮都有“艱難”、“招怨”、“吃力不討好,過程要忍耐”…的刻痕;反倒是眾人稱善,受人歡迎的決策,最是糖衣毒藥,例子就不多說了!
  2. 高中生穿納粹服裝,該不該?學校被處罰,對不對?每個人都可以自由有意見,只是對事件涉及的本質要有個基本理解,納粹到底是做了什麼?才惹得這件事情這麼的敏感,而且全世界都一樣!這個你又明白多少?

咱們靠眼睛、耳朵感知外界事物的比例最高,他們與腦子的距離也比嘴巴近,為什麼不先進行思考處理再發聲?如果真是題目太難以理解,也不必一定要評論呀,該忙的事,可多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