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80)~把應該經常思考的問題寫在紙上,常想常唸

~ Thursday, June 28, 2018

每天處理工作多,老闆交辦的新任務不斷,同事有問題問你,你要不要先辦?日積月累之後,有的事你忘了(或根本沒記起過),更多的事辦到一半!頭痛啊,解決困難的方法在哪裡?又再者,應付已是吃力,更何談工作創新?

提供下面作法:將你工作需要思考的事項、方向與處理事務堅持一致的道理,明確的寫在紙上(如下圖),碰到新的,就加一條,然後印出來,放在口袋,收在包包裏,偶而訪客未遇或是等候長官蒞會前,都可以拿出來閱讀,每次雖不一定能全部研讀一遍,但看看其中幾條總是可能,放在腦裡靜靜的流動,腦水會漸漸填充邏輯的孔隙,放任思緒徜徉,則可以帶起創意的靈光,效果極好的!

比如我的第一條,“現金消化了嗎?”是咱們投資部應盡職責的首要,你要常想,要時時警醒自己,如此,因著對各該事務的關心,隨後終有想出創意策略的機會;又比如第64條“降低RBC Charge的建言”,第79條“檢討不必要的流程、報表”….等,都是!

佛家說,一剎那間就會生成諸多個念頭, 咱們最需要有方向約束的建立紀律性思考,受惠會很大的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