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化長壽(2)~ 術後變好之生活的啟發

~ Thursday, July 14, 2020

去年三月手術後,窩在家裡,想了很多,體會很深切:

  1. 如果手術前的生活方式,讓生命一條路走到黑,那麼手術後就沒道理再走回原來的路上面!所以,生活習慣要做徹底的改變,說是180度也不為過。
  2. 對於吃到肚裡的東西,要想想,如果連眼睛看著都已經知道油膩膩,又何苦逞口舌之快,去讓胃腸黏呼呼?尤其是零食,那種看不到的油!所以,現在好好的吃大量的蔬果,每天喝光足夠的好水,一早就喝印加果油……,完完全全的更新生活內容。
  3. 在家時間多了,常問到自己的話是“急什麼?”雖然生活是自由自在,悠哉自如,但每天讀的書更多,體能訓練也規律,甚至還有多出的時間來整理環境,陪伴家人!生活平淡了,卻充實;腳步慢下來,心則飛得更遠。
  4. 保持良善的初心對待人與事,終究有福報的!也真正體會“你所需要的,神已為你準備”的福分。
  5. 想想與自己切身有關的問題,縱使目前還沒有答案,比如 “我的優點是什麼?缺點有哪些?” 、“這個世界有我與沒有我的差別是差多少”、”我希望他人如何評論我?”……

未來將用力去做回報社會的事業,不以累積財富為目標,以知識分子應有的作為,負起人生第二階段的承擔,也為第三階段的生命做好準備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