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化長壽(6)~ 檢視早午餐的吃食

~ Tuesday, July 28, 2020

工商社會是忙碌的,時間體力全心投入工作,尚感覺不足,閒情逸致的吃早餐,難;寬心自然的享用午飯,更是奢求!

  1. 買麵包、三明治、飯糰、蚵仔麵線、燒餅豆漿……當早餐的,單調乏味,可以飽,但醣類占比大,又或者是油質過多;你工作一年,就至少吃了200次,誰都會膩啊,一上班心情就不是很好,還常會一邊吃一邊看報紙,更容易消化不良,可咱們不是說,早餐要吃得像國王嗎?
  2. 午餐吃自助餐,選擇是多,但燈光下的油油亮亮,到下午一點多了,還是那麼閃閃動人時,你怎麼想?吃餐盒呢?配菜常是固定那幾個在換,主菜也是豬魚雞排來排去,高價有質感的餐廳傷荷包,不吃不拜五臟廟,內心又不安,苦啊!
  3. 有一些人建議職場人士要好好利用午餐時間,培養人脈,吸收新知;這樣的事在疫情發生後,可能要調整!想像一下,吃飯時若是有人咳了,打了噴嚏,你的內心也會揪好幾下!中午,就選擇為自己帶飯吧!早點吃完,早點休息,早點起來看看書,也是疫後時間運用的好安排。

買本食物的書來看,看你喜歡什麼,今天就準備什麼,買本食譜,學學人家怎麼做,既是舒壓,也不枉那麼多前人發現了火,發明各種烹煮工具的貢獻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