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化長壽(9)~ 身體發胖的原因只有一個,吃太多了

~ Tuesday, July 28, 2020

體重超標20%以上近20年的我,算是胖族資深一員,這一次因心臟手術後瘦下了10餘公斤後,痛定分析來時路,人會發胖,與自己吃了過多食物是唯一關係,太晚吃?吃太油?吃澱粉….,都不是重點,所以你只要阻斷吃太多的因素,人就會瘦下來!那麼你為什麼會吃過多呢?

  1. 吃太快:快到連食物都還沒消化,都還來不及通知大腦前,就已橫掃大肉,掩殺米飯過多,產生十一分飽的狀況。
  2. 吃零食:絕大部分吃零食的人,並不是肚子餓了,而是牙齒沒動就不舒服,台語說的“嘴吃目瞅夭(餓)”的意思,而既是正餐之外多出來的,自然是身體肥胖累積的一分子。
  3. 壓力大:不管是工作上,感情上還是經濟上,只要有壓力,反應在人類行為上,就只有用吃來遏止腎上腺素的分泌!收看“沉重人生”節目,你就會知道,那些600磅以上的男女,都有童年以來所產生的壓力,都靠吃喝來救贖心靈的空虛,所以一邊減重,一邊都要去接受心理治療。

減重,靠的是少吃,其次才是運動,因為吃比運動更容易變成你的習慣啊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