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、生活與生計(57)~ 你有沒有堅持過一件事?多久?

~ Tuesday, July 28, 2020

工作上、生活上,是否有過堅持做一件是好多年的經驗?所指的不是抽煙,上學上班之類的事,而是有一點如果做到了,人家會覺得很棒,心中暗暗佩服“酷”的那種,舉幾個例子:

  1. 在信報寫專欄的林行止先生,他持續不輟寫了40年以上,今年還受頒金氏世界紀錄!最讓我驚異的,是林先生談論的範圍廣,論理又深入,雜輔以幽默輕趣短文,讀來方知雋永所謂為何。
  2. 台灣有一位行為藝術家謝德慶,則是以一年一年為單位來呈現堅持,比如全年不進家門,全在戶外;自我困在一籠子,不與任何人交談、聯繫……,換成咱們自己,光想著自己三天不說話,會是怎樣一個情境,我們就對他的堅持給了滿點!
  3. 其他如默默行善20年的台東賣菜阿嬤,我們感動得不是他累積捐了多少錢,而是她不是“等到我富有了再來幫人”的心志。

生活中,沒有白吃的午餐,也沒有今天做了,明天就會大成就的事!生命呢?沒有堅持過,如何讓自己被自己感動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