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化長壽(10)~ 降低生活慾望-食

~ Tuesday, July 28, 2020

在之前的文稿中曾提到“守拙”的重要,那麼在實際生活上應如何執行?

你當然不必像電視節目一般的去參加“野外求生”或是“一萬日圓過一個月”!可是還是可以分階段漸次取得成果,比如在周末休假的二天,自己下廚,而且以簡單的吃食,調節週間過度油膩便當的壞影響,提供幾個菜單:

  1. 愛爾蘭燉菜:從將馬鈴薯與洋蔥切塊放入清水煮沸後,再加入豬肉(部位不拘,都好吃),熬煮20分鐘,中間不用加調味料,配飯剛好,一整天三餐正好可以吃完。
  2. 鯖魚豆腐:這是新學的,據說是可以讓血管年輕,讓低密度膽固醇降低,好得很!作法是將水煮鯖魚(新鮮的更好),拌一般豆腐攪拌成泥狀,用土司夾起來吃,或是做成鯖魚豆腐丼,也很棒。
  3. 冰箱剩菜雜菜鍋:冰箱裡難免存有許多樣之前備菜過後的剩餘,每一種菜都一點點,怎麼辦?你可以把它們洗淨,簡單清炒,再打兩顆蛋進去,燜蓋一段時間,就可以是很美味的料理,若是再大膽一些,還可以加上一些奶,口感可能更勝一籌。

辛苦忙碌了一個星期,心在休息,身體也是,為什麼不讓胃腸也放假?這之中把握的原則:煮一次,吃三餐,不加鹽與味精,純天然,無負擔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