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、生活與生計(41)~看到鏡中比自己年青的自己

~Friday,June 7,2013

前幾日到書店逛,看到有人以一插畫作品來作封面,個中興味,跟夥伴分享!那幅畫是一位畫家背對著我們坐在小椅子上,正作畫著呢,畫架前不遠處則擺著一面鏡子,畫家斜支著身體歪著頭望向鏡子,你想,他在畫什麼呢?沒錯,他在畫他自己,只是畫布上的他,比鏡中的自己年輕了二十歲。

  1. 有人特別在意別人怎麼看他,被人家說一下,就煩心一整天,對自己沒信心,工作也會沒效率
  2. 人要看重自己!誠懇的人,永遠不知道自己多有潛力,你今天認定你自己很棒,你就有更清明的頭腦去想出好的idea;你要是看自己衰小,那神仙也扶你不上牆!
  3. 在工作上碰到失敗時,更要常照鏡子,對自己的鼓勵能不能有效果,要看它;提醒自己不要愁眉苦臉,一付落難樣,也要看,只是要記得,心態上要年輕,要自重,要愉快。

累了,想不出solution了,被罵了,記得,鏡子是我們的朋友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