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7)~職場當責者

~Thursday,September 22,2011

碰到問題時,咱們都會想策略、想破解的方法,但沒有決心的勇氣,有了困難就會退縮,事情還是沒解決的!那麼除了策略、決心之外,還需要什麼呢?答案是一種當責的態度

  1. 有人做事時,喜歡怪沒資源、怪以前的制度約束,這樣的態度要改,因為你一“怪”,責任就推卸了不是?
  2. 有人喜歡說“○○○關心您”的話,結果老是出錯,出錯了又說“我承認有瑕疵,如果造成您的不便,我願意道歉”,你聽了氣不氣,他根本沒心,卻講得好聽,害了人家,連道歉都變成條件式,這也是不當責的遺害
  3. 真正要把問題解決,每個人都應該在決心與對策之外,效法德川吉宗“一切的惡皆始於我“的當責態度,有這樣的胸襟、擔當,對問題的解決就會有急迫感、有壓力,進而激發出執行策略的創意,克服各種困難的決心了。

每一個職場都是任重道遠,財務預算sky high,那當然是問題,而對策、決心與當責,缺一不可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