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13)~最不喜歡的事

~Monday,November 28,2011

平常大家相處,有沒有犯了人際相處最常犯的毛病呢?

  1. 言而無信:在金融市場上追求行為思考一致性本來就很難,但只要你多提醒,主管會聽進去的,畢竟有時候主管是真的忘了!
  2. 吝於讚美:其實願意讚美他人並不難,但可別讚美的太過度、太輕浮,一眼就讓人看穿虛情假意
  3. 對員工視而不見:不要把員工視為replaceable,平常應定期探詢問候,否則怨氣累積,對組織也不好
  4. 使用負面評語:罵人不好,損人更差,主管應直接把要達成的目標,正面的表達出來,給定工作順序、進度,就不會負面了!
  5. 侵犯員工穩私:主管也不宜熱心過頭,尤其是為了儲值到處八卦的本錢而去探問員工的私事,更是要不得!
  6. 推諉責任:不居功,願認錯本來就是主管最難以做到的事,所以事權要預先明訂,才不會讓人有推來推去的空間!

當人家的主管,也會是人家的部屬,與同仁一起合作,儘量去預防前面六件事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