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23)~優秀的企業員工

~Monday,January 30,2012

以前有個同事要去一家新票券公司作交易部主管,他問了我“要如何做才能使我的新公司變成人人稱讚的公司?”哇!好大的大哉問啊,我一直想了好幾天才告訴他,“只跟被人稱讚的公司往來!”

  1. 一個新的公司,沒資源、沒名氣、沒交易紀錄,市場大咖怎會重視你?很多新公司的從業人員就只好去跟二咖、三咖、不算咖的往來,而且還常被吃得死死的,最後總是付出了比同業更高的代價!一個新企業、新事業初創時千萬不能只看業績有沒有成長,必需還要看成長的品質,想想啊,市場上真正的好客戶會跟誰往來呢?他們看你跟那些不入流的咖往來,還會看重你嗎?
  2. 好客戶不會一下子就跟咱們往來呀,該怎麼辦?想啊,你只要堅定只跟好客戶往來的決心,辦法一定會有的,在京都陶瓷稻盛和夫“敬天愛人”的書裡,就提到過:因為公司太新,公司的產品國內大廠沒有人用,於是想到去賣給外國廠家的方法,這不就是個點子嗎?每個公司的企業傳記不都是從無到有的真實記載嗎?多讀點兒也嘸敗害,可以試試看嘛!
  3. 你堅持只跟好公司往來,一年可能還沒有效果,但三年、五年後呢?一定可以建立口碑的,需知“中途而廢比不來此途更糟”,出發前一定要想清楚。

你的公司算不算新公司?就算不是新公司,也有很多新事業要開拓,咱們要做優秀公司的員工,就看自己有沒有要優秀的決心,而且,還要有拒絕不優秀的勇氣來決定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