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26)~職場重要人士

~Tuesday,March 20,2012

每個人都想在工作歷練中升職、受到重用,但要如何做到?

  1. 做重要的事,對重要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:你可不宜“人人好”,誰來拜託你幫忙你都答應,你的capacity一下子被用光了之後,還會有什麼價值留下來!
  2. 要做 “有比較利益”的事:去做你有專長的活兒,不要為了表現自己很有用,東接西接一大堆,到頭來忙死自己!大家一定要記得,你要讓人家記得的是你的專長,而不是你的願意幫忙!
  3. 要做有規模效益的事:你的苦惱如果是一千億,當有人能幫你解決三、五億時,你做不做?如果還要去問財會、去問風管、去問法務、去…,你又做不做?我想答案是很清楚的(除非這是有創意、有後續,那又另當別論了)
  4. 設定每段時間一定要完成的事:只有說法沒有做法的人,吃香的時間不會太長,久了還會惹人厭煩,不如專一的去完成幾件事,累積起來也比較有功勞!

至於創意、效率、做得比期待更好….等,都是重要人士必備的工作守則,就不用多說了~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