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31)~ “如何提高…的優勢?”的presenter

~Monday,April 30,2012

常有機會聽同仁的報告,被要求要如何如何才能提升優勢的問題是最常見的,各位夥伴都怎麼做?你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,但你還該:

  1. 不要只作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事的總整理,因為那都是What,不是How啊!
  2. 不要把要完成的目標當作策略:很多人會把做結論時的策略重點寫得洋洋灑灑,看起來聽起來都很雄壯,但意義比較少吧?
  3. 別浪費時間作SWOT分析:SWOT分析不容易有策略行動的執行方案,咱也一直規勸大家不要用,相信大家都還記得。
  4. 不要忘了做同業在做什麼的分析,否則怎麼呈現比較出優勢特色。
  5. 別忘記評量你所提出策略的領先性與門檻,因為那是競爭優勢的核心所在。
  6. 要做自己所提策略在價值鏈的位置分析,以利發揮上下、前後段的附加價值。
  7. 永遠要在present最後,記得列示call to Act,否則就只是演講、報告而已,沒有後續行動的present,只能算是一場虛虛的“心靈之旅”,沒有實質效果的累積。

Present時,千萬不要急著照本宣科,行禮如儀的去準備材料,要對題目做好深入的切割分析與展開,你才會真正的切題,而不是人云亦云的泛泛之論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