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37)~襄理、經理與協理

~Thursday,July 26,2012

每年都有人得到晉升,我心目中“好”或“不好的”晉升是什麼?

  1. 要深切瞭解每一職級應有的功能:有的人因為太久沒升了,所以升職,這對嗎?我想,這就是組織混亂的開始!在我的認知裏,襄理,是明確知道部門內任務,對各項例行工作熟悉的一個職位;經理,則是可以代表去參加跨部門協調的層級;致於協理以上,則已是公司的高階主管群,對公司整體策略經營已了然於胸,並願意與公司共同分擔禍福,能代表公司對外進行交涉的人員。夥伴們,你以為呢?上述的條件,你是否已俱備?還是需要趕快加強?
  2. 升做主管職,一定要帶人,一定有行政事務:所以太內向的人不容易做好主管,個性上“自我”程度太高者,也不好將其提升到太過虛華不實的高階!而這在金融業可真是常有的事喔,咱以前就常碰到那種只管自己操作,什麼事都不與人溝通、所有雜事都不管的夥伴,可是,年度晉升時要是沒升到他,他可就會擺大臭臉給你看!
  3. 晉升就是責任的加重,不是讓你來使喚部下:心智態度不成熟又負面的主管,會把單位帶向壞的循環,所以有些公司會有那種one man manager,即位高而不帶兵的經理、協理,這樣的方法,咱也不認同,因為這樣的職務,萬一公司給他的特定任務又不多時,他反而到處走,那麼,低階的夥伴對他的話到底要不要聽呢?而這種情況,又會不會干擾了大家的工作積極度呢?

襄理就是襄助經理,協理就是協助總經理,每年年底,又會有升等、升職考核,主管們可依前面所述參考應用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