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42)~組織變革要由慢而快

~Wednesday,October 03,2012

開過手排的轎車嗎?那種從低速檔的一檔開始,先跑一段,等速度夠了,再換二檔,再跑一段…的車子的駕駛過程,就是組織變革時很有參考性的範例:

  1. 組織變革的開始,要用力量最大的第一檔來作前鋒,才能夠推動原屬靜態慣性的組織!這一方面反映的是主其事者必需要有最大的決心,也應該是領導變革者最應投入的焦點!
  2. 低速檔的行進速度相對慢,反應的是變革初期的節奏可以稍為慢一些,等到組織內同仁逐漸接受變革、體認變革的正面助益後,才再加速換檔!
  3. 變革要循序漸進,不宜存有超高速的意圖,而想要直接從一檔變四檔,因為那是會突然“沒力”而熄火的,勞而無得的下場,將形成下次變革時更高更難的障礙!
  4. 等到換檔換到高速檔之後,車子就會變得很“輕”,車速加快,也象徵變革可以加速動作,等到變革完成後,各種組織策略的推動,也就可以輕易的水到渠成了!

咱們的組織要由好還要更好,變革是確實需要的,過去可以作為低速檔階段,現在則要進入高速期,大夥兒要一起共同努力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