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51)~有理的,貼心服務;無理的,堅定婉拒

~Wednesday,April 10,2013

對客戶服務要貼心,天經地義!但對不合理的要求呢?也應該以客為尊,對客戶絕不說不嗎?以孔子所說“以德報德”、 “以直報怨”而非“以德報怨”來看,對客戶服務原則應是:

  1. 委婉的拒絕不合理的要求:客戶的要求各式各樣,你同意服務的,他不一定會幫你傳揚,但只要你拒絕了,則一定引起他的不滿,所以,每一位夥伴最低程度平時就要清楚法令的要求分界,中級程度則要做到客戶與公司的利益平衡,最高標準則必需要有足夠的遠見,來思考對於客戶的要求與服務,是否會引起日後更大的困擾、障礙了我們服務更多客戶的capacity。
  2. 萬一被惡意威脅時,不妥協,態度不必強硬,但一定要堅定: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人家常會說“我要去找誰誰誰!”來讓你心生恐懼而直接答應他的要求!有關這一部份,期望各位夥伴都要有在第一線就處理的決心與態度,而主管就是你的後盾,絕不會把你出賣的。
  3. 等客戶開口才服務,做得再好,60分;你要積極主動提供,讓客戶養成接受你服務的習慣,他就不會想坑想縫的要求一些沒道理的服務。

連兄弟姐妹都不見得相親相愛,對於客戶,咱們以愛為出發點,但無理的要求,是我們應該要畫清的界線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