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61)~組織扁平化的進行

~Friday, November 22, 2013

組織扁平化的目的多半是為了要提高運作效率,縮短決策遷延的時間損耗,那麼有哪些事應該先做以來確保扁平化的執行成功呢?

  1. 主管要有能:組織要先確認內部是否有根本不適任的在位主管,否則一旦硬是加以扁平了,造成不適任主管的領導幅度更加擴大,那對組織的傷害將更為驚人。
  2. 部屬要多工:組織之所以會形成底層肥大症,多半就是因為單一單位單一任務的毛病所引起,所以講要扁平化,其實就應該先把組織中層層疊架的頑固脂肪鍵打斷,讓人力資源能更多工的流轉運用,也才能真正打破阻礙效率的科層架構。
  3. 授權要互信:大夥兒能力都提升了,自信就恢復了,就不會再對任務承擔抱持一推二五六的態度,如此一來,主事者也才敢於授權,從而達到組織扁平效率提高的目標。

組織扁平千萬不要走到怨氣滿天,內控失序的混亂上去,按部就班,不要急,就可以做得很棒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