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13)~做事不要拖

~Wednesday,October 26,2011

有法師說碰到事情要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,那實在很有智慧,為什麼呢?

  1. 事情不分難易,躲得了一時,最後還是會繞回來,咱常說,二十歲,有二十歲該碰到的事,三十歲有三十歲的,四十歲的也一樣,你如果是二十歲就碰到三十歲的事,那是磨鍊的機會,這時你若是選擇逃避,就會在三十歲時碰到二十的、三十的一起來,會很累的,要是再碰到四十歲的一起來,這豈不累死?
  2. 長官交待的事不要拖,拖了會被罵,互信感會下降,有時候時間久了,你以為長官會忘記,相信我,你就錯了,你已經暗地裏被點名作記號!
  3. 做事情老是拖,是一種習慣,反過來講,面對它也是一種習慣,要變並不容易,你可以讀偉人傳記來幫助自己感動,因為他們都是堅此百忍的個性;你也可以找朋友幫忙(我自告奮勇),不斷提醒你,很快就會變成好習慣的!

至於放下它的智慧、感受還不深,先不說了!如果問我為什麼寫這一篇,因為, “有感而發”嘛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