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35)~性格決定命運,你如何培練你的性格

~Thursday,March 29,2012

我喜歡柴契爾夫人風采,最近又正好有她的電影,應該去欣賞!而我們能從她身上學到什麼呢?

  1. 談話要簡潔:講話先講結論,寫文章要多用短句,不要為了show實力,賣弄只有你才懂的語詞!
  2. 思考要踏實:講具體可行的方案,做一定兌現的工作成果,不要老是說別人都不支持你,沒幫你完成偉大的策略,別人對你的信任,是依靠你一個一個完成的小目標來建立!
  3. 意志要堅定:你越是想要博取別人的歡心,就越會隨時準備妥協,最終就會一事無成,別人也會看輕你,所以你要堅定自己的想法,討好別人只會讓人一時喜歡,堅持則換得更久的尊重!
  4. 態度要自信:柴契爾夫人小時候,考第一名時,老師說妳是運氣好啦、要謙虛啦….,但小柴契爾卻說“是我努力得來的,I deserve it!”真是太棒了!

平常生活展現出來的談話、思考、意志與態度,就是你性格的一部分,而性格決定命運,你又準備如何讓你的性格往好的方向轉變呢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