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40)~新文化(三)

~Monday,May 14,2012

新企業文化的討論還在進行之中,究竟是什麼,未來要怎麼做?咱們還不知道,但可以肯定的是元素確定後該如何落實?該進行怎樣的步驟?也是極重要的!咱認為在心裏意志上,至少應該:

  1. 要大器:人不自私,固然是天誅地滅,但懂得爭取“更大”的自私,才是有智慧的硬道理,所以大家要以公司的發展需求來作為事務決斷的基礎,而不是凡事以自己的最大利益來考量,這中間的差距是很大的!
  2. 要謙誠:在現代互動頻繁的環境中,個人很難能always獨自完成任務,搶功勞是最讓人生厭的,而功不自居的哲學,在資訊進步的時代裏,終究也不會被等閒埋沒的!
  3. 要屈己:很多人常與人爭,在爭執失敗的時候,就忍不下那口氣,動不動就要離職,弄得陣腳大亂的情況一再發生,其實,選擇離開是容易的,但你個人堅忍面對困難的能力就會下降,多次以後,你大概也沒什麼處理煩雜事情的能力了!

企業文化的形成,是參與者不間斷投入,永恒守護的成果,心境上要優先調整建立的,是內功,內功不紮實,外部的手段再炫,也見不到長期好效果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