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46)~勞逸不均的情況不能長期存在

~Thursday,June 07,2012

組織的健康發展,最佳的狀況就是每個人都能盡其全能,與人和衷共濟,共同去完成組織的目標,但這是非常困難的,畢竟組織中難免會有勞逸的相對差異,只是這樣的情況絕對不應該任其長時間存在:

  1. 如果二哥三姐老是不用洗碗、倒垃圾,其他兄弟姐妹怎麼會心服?這樣子一來,家裏不但不會乾淨整潔,不公平的爭吵也會鬧得家庭不安寧,對組織來說,戰力怎麼發揮?
  2. 如果組織中安逸的人員愈多,普通的同仁也會被傳染到不盡心盡力的壞習慣,組織的戰力怎麼不會被打折扣呢?
  3. 原本組織中一定有許多忠誠志士,他們在工作上會一直撐,一直ㄍㄧㄥ到最後,但其他人的努力不足,卻搞成了他最大的負擔,他撐不住而離開時,組織的戰力就更退一步了,最後,連外面的優秀人員也招募不進來,組織戰力就掛了!

咱們要做投資的首都,人人都應該也都承諾會盡責盡力,期望這樣的意志能讓所有夥伴更加奮進,千萬不能掉隊喔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