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47)~不要怕長官問部下

~Monday,June 18,2012

從來不必擔心高階主管找咱們的部下去談事情,咱希望各主管都要有這樣的態度與胸襟:

  1. 不要限制你的部下在長官面前暢所欲言,就好像很怕部下會捅出簍子一般!因為你想遮住長官的耳朵,你就不怕你的部下也如法泡製來遮住你的眼睛?
  2. 不准部下講缺點,又沒辦法幫他們解決問題,終究會搞到下情阻滯,怨氣太久沒消化後是會爆炸的!
  3. 長官不會沒有自己的訊息管道,你不讓他知道,不代表他不知道,你愈遮掩,型態上就愈像是在侮辱長官的智慧,實在是超級的得不償失!
  4. 誠心的、勤勞的為部下設想,要是真的做不出成績時,人家也會體諒,也會共體時艱,敢於承認自己的錯,理解自己的不足,才可以止謗,而不是不准人家公開的討論!

管理技能的錯誤,我可以忍受,也知道應該給予修正的機會與時間,但要是態度的偏差,就算只是差一點點,我都不會有任何寬諒的耐心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