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51)~金融市場中不好的習慣

~Monday,July 30,2012

在金融市場待久了,下面的習慣一定要改,工作與操作的成績才會進步:

  1. 多頭時誇稱自己英明,空頭時卻歸罪大環境不佳:得利時,忘了The Tide Lift all boats的道理,等到局勢逆轉,便硬不承認自己也無力回天,這樣的壞習慣,長久之後個性會變得很自我,也會破壞團隊的和諧!
  2. 自己的看法、做法不對時,不作聲;等到市場變化了,對自己有利了,就很大聲:這比前一項稍好一點,因為畢竟還能理解自己有錯,只是得理不饒人的態度,萬一被人“刺”了,就很容易鬧得臉紅脖子粗,也不好!
  3. 不順自己意的事,不盡心幫忙,甚至還樂見其敗:這在中國歷史上常見,也是被外國人認為咱國人是一盤散沙的原因!
  4. 公開會議中不表示意見,卻退有後言:這是讓組織效率低落的最佳作法,是工作職場中最壞的習慣!

大夥兒來自四面八方,習慣還沒全改好,我自己有時也會犯上一些,希望大家先把前四個改過來,組織就更好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