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54)~養成碰到問題不逃避的習慣

~Tuesday,August 14,2012

以前在學校兼課,偶而聽到學生說要“延畢”,總勸他們年青的生命寶貴,怎麼好虛耗呢?前些時竟看到我國最佳學府竟有1/4辦理延畢!其理由除非是交換學生一年,大致不外乎想好好準備研究所考試、兵役問題、前途未確定等,這樣子的情況有什麼不好呢?

  1. 學生的本質是讀書,考研究所的事,哪一年級都可以準備,為什麼就是要在大五才來做?用在職場上,就是該交的報告就該早點準備好,不用老是要加班來完成,以免產品品質不佳!
  2. 延畢有可能形成一碰到事情就閃避的壞習慣,不敢擔大任的態度,哪一個老板會喜歡?一生的前途說不定就此種下不好的基因!
  3. 若是大學就延畢,碩士班也延畢,博士班也是時,那麼,這個人一生從25歲到五、六十歲的工作生涯,豈不是就打了九折!而且是在精神體力都最好的年青時代,這是多麼的可惜!

一個人面對困難時,難免會有厭煩,也常會產生研究一下,明天再說的逃避心理!夥伴們明知這種狀況不好,當然要即時改過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