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57)~不要有工作職場的壞習慣

~Wednesday,October 17,2012

大力招攬工作,其實多是另有所圖,對組織的精實發展是不好的:

  1. 到處承攬大量工作,造成太忙的處境,以掩飾自己的能力不足:做事要stay focus,不要做無頭蒼蠅,才能勇於承擔成敗的責任;但也要提醒諸位夥伴,你的忙與不忙,要另有標準來衡量。
  2. 假意說自己是想要面面討好,以期為自己辦不好事情找藉口:不以完成被指派的任務為首要唯一考量,反而是明明自己做不來,卻又害怕被人看穿、議論與歸罪,就急急忙忙的在自己身上加上諸多莫須要的承擔,看似道德清高,其實是另有卸責的不良心思。
  3. 能力不足勝任現有職位,在擔心自己工作不保情況下,時時對他人“義氣相挺”,處處籠絡人心:做主管的除了要有工作的專業能力,更還要領導部下,一起為公司目標努力,可是這個部份,不見得每個主管都能應對裕如,當上級的要求沒法貫徹,他就會以大善人自居,開始力挺別人來反對組織的共同政策,就好像只有他才是跟“廣大群眾”站在一起的一樣!

以上所述三個例子,其實是人性,稱不上多麼不好,只是夥伴們要分辨清楚,自己千萬不要染上這樣的壞習慣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