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58)~主動想,快快作,就不會被嫌

~Thursday,October 18,2012

前日跟同仁提到“ㄟ~妳可以運用XXX的機會,推廣咱們業務啊!”,同仁回答說:“什麼?只剩二天ㄋㄟ!“我只好立即站起來回答“是是是,都是我的錯,對不起!”,頓時額頭三條線,又粗又濃!

想起以前服役的時候,有一位長官對咱工作上的二個教誨:一是“讓長官來對你交辦任務,你應該要羞愧的無地自容”,另一個則是“要是讓長官開口來要他先前交辦的工作,那不如一頭撞死算了!”,這一段話,我覺得很有道理,也對我形成了一種工作個性上的制約!夥伴們一起來分享這段話的意涵,對工作績效表現,一定有正面助益的!

各位夥伴試想,你把心放在工作上,每天向自己提問,為了達成組織目標而努力,就算想一天沒效,二天沒效,第三天一定可以有所收穫、好的點子,有用的策略就可以源泉湧出,不信,你試試!

想出好方法,還要有執行的決心,否則被人偷去idea豈不冤枉?光說不練久了,人家也就笑你是只剩一張嘴,能不慎哉!

所以,期望好夥伴們要在工作上做出貢獻,主動負責是需要的,可不要等到我提醒了,還要怪我怎麼不早講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