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64)~如何有效率又公平的打考績

~Friday,November 30,2012

打考績一定要用心打,這道理大家都知道,只是每次打好幾十個人,難保不會有可能的不公平,怎麼辦?依我的看法,你應該二話不說,先留下這一次你已經打了的360度考核成績的資料!

試想,三十個人你大概不太容易“一次”打完,打第一個的時後,神清氣爽,打到第20個以後,你大概已經腦昏昏而頭脹脹了吧,有些人會不會就被你在昏頭之下而打出了壞成績?亦或是你早上心情好的時後,分數給得高,下午被老板責罵了,分數就給得特別爛!還有另一種情況更慘,就是同一個人明明這半年來頗有進步,應該考績加分,可就是因為你這次給分標準有了新的更動,說不定反而還打了個“偏低”的考績。

所以為了公平,大家應該留下這次的分數記錄,下次要打考績時,拿出來當benchmark,半年來表現有進步的,就加分;表現退步的則反是,不就可以更有效率,而且更公平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