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85)~員工就是企業的最佳代言人

~Monday,December 02,2013

不管評估的過程與結果客不客觀,一個企業的員工對其所屬公司團隊的評論,一定會受到最大的相信!你身為企業的一分子,尤其是主管,您有什麼感受?又想怎麼做?

  1. 心態上,不要試圖想要討好全部同仁:
    一個組織難免賢愚並具、互有異心,自己若不設定好自己行事思考的界限,就會易於引起他人偽君子之譏,如此一來,公司就會被認為是只作表面功夫的組織了!
  2. 政策上,要有前後一致的堅持:
    企業最常以各式各樣的業務需要、環境需要……等,而修正原已制定的規範,讓同仁莫衷一是,如何捍衛企業的主張與信念。
  3. 方式上,要爭取支持、主動發聲:
    世間最窩囊的事就是對人好還被人嫌,其實,只要你是真心待人,反對你的就只會是少數,關鍵在於你有沒有辦法讓人家對你喊出最多讚,是其他人汙衊你時最好的護身符!

存善念從心裏去愛護同仁,不耍手段,讓人家感受你意志的真誠!這樣別人在媒體上的嗆聲、在公開場合對你的侮辱,甚至是去官署投遞的密告,對你,都不會形成真正的傷害,因為絕大多數的“代言人”將立即發出正義之聲也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