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11)~危機入市策略一

~Tuesday,August 30,2011

下次碰到金融市場大幅下跌時,請用你小孩的名義買進,此為危機入市,操作致勝之道。

  1. 先問你自己,為什麼08年跌到4000點時你還不敢買,原因是你自己就看過、經歷過指數更低的三千、四千、五千、六千…,所以你在4000點,你很怕會看到又繼續跌到3000點,到時後可得先再賠25%!
  2. 可是真會如此嗎?台灣經濟體質難道不能維持一個最低下限逐步上升的趨勢嗎?舉我為例,我79年初結婚時是12000點,79年底跌到2485時,若是我就生小孩,就為他買股,時間經過21年了,咱們何時曾再看過2485!而這小孩會多麼感激我這個老爸。
  3. 所以,在你的循環中,當出現你爸爸的循環才會看得到的價格時,請勇敢的為你的小孩作一組超長天期的投資,你就會是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-買得低更勝選得好
  4. 若問我為什麼要用小孩的名義買,答案很簡單,因為再親也還是“別人”,別人的錢,你會客觀,你會作長,萬一錯了,你也比較沒那麼痛嘛!

希望這一篇對大家都有用,因為我可不想再聽到“下一次,我一定危機入市”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