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22)~應用大姆哥戰法選擇主流標的

~Friday,December 30,2011

當你在金融市場底部階段,你如何能知道那一個標的會漲得最多?也就是說,你要如何做才能預知哪一個會是下一波主流?你以為我知道秘招嗎?告訴諸位,我當然也不知道,但請先不要ㄘㄟˊ~因為如果能用以下的“大姆哥法”,近似的答案也會令你滿意的!

假設在某一長波底部;你準備要進場,而你又想買到一個將來全段能漲得最久,又漲幅最大的標的,這時你該怎麼做?你可以把想買的金額,分散到10支候選標的去,一段時間後,比如一個星期或二個星期,你先把那10支標的的漲幅排序一下,去賣掉第9、第10的,然後拿賣掉的錢去買排名第1、第2的,然後再等一段時間,再排序一次,又把倒數二名賣掉,加碼最前面二名,如此反覆行為幾次,你會只剩二個標的,最後再run一遍就會只剩一支,而那一支標的,也就會像是大姆哥一樣是令人稱羨的主流標的,因為他完全符合了漲得最久,又漲幅最大的條件!

諸位如果用於自己股票的操作,那是沒問題,但這個方法適不適合用於債券呢?可能比較不合適,因為公債很同質,比較可以借鏡參考的是:殖利率第一波下跌時,要作熱門券,跌夠了,再徐徐而退到冷門券去等補跌,最後一段殖利率下跌時,則更要回頭作熱門券,在有交易量的情況下擇機退場,才會功德圓滿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