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27)~從香港的變化看台灣受惠影響的未來

~Monday,February 13,2012

兩岸三地的經濟發展,關係緊密又會有相互的示範影響性,不論每個人的意識型態如何,投資的動作一定要絕對客觀:

  1. 失業率應該會下降,缺工狀況會發生:尤其是高知識、高學歷的醫生、護士、藥劑師、醫務社工、資訊科技人員等,而眾多勞動前線員工也很有吃緊的可能,如售貨員、倉務員、飯店招待人員、收銀員、洗碗工、清潔工、營建業機械操作員、維修技士、機場行李搬運人員等。
  2. 食衣住行育樂的傳統產業有重新獲得再發展的契機,這裏邊能引進e化概念,handle大規模生意擴張,帶出全新Business Model的公司,就會是咱們及早介入的好標的,這部分資訊的早期獲取,就要靠大家勤勉努力的拜會,你拜訪得多,串流資訊的附加價值更高!
  3. 所有的動作都必需加速,因為這一次市場的開放,是50年的累積,千萬不要傻呼呼的不知珍惜寶貴機會!

轉變的時間,絕佳的時機,一定要把握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