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47)~提高Annuity Income比重

~Friday,January 25,2013

投資任務要逐年提高 “Annuity Income”的比重:

  1. 什麼是Annuity Income:咱的定義是能提供高於公司負債成本的資產收益,哪些是呢?就包括高股息股票、海外債券等。
  2. Annuity Income持續提高有什麼重要?這主要是公司的經營就可以更穩健,不會太受到市場行情波動的影響!公司穩健經營,也可以得到更好的評價;而對客戶來說,他們也可以更有安心感。
  3. 要繼續找尋新的資產領域,繼續研究更精緻的操作策略,體認要打贏一場棒球,除了防守,也必需攻擊;在追求yield enhancement外,也要勇敢嘗試揮棒,因為買到一檔潛力標的,就跟揮出滿貫全壘打一樣,很舒服。

大家或許會問,既然要提高,100%都是Annuity Income不是更好嗎?咱的想法是另外的部分是跟隨市場波動的部分,當大行情來臨,難道你不期望可以得到更好更好的成績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