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56)~如何回復正向順利的操作循環

~Friday,May 24,2013

當你工作績效不順時,你的心情很煩,該如何回復舊有的正常?

  1. 把手上的“牌”先放一邊,摒除所有雜訊,神清氣明的冷靜思考,假想說如果你現在才剛要進場,你會如何佈局?你會買什麼標的?風險曝露量又要開多少……等,總就是要from the very beginning,一切重新回到原點,重新來過的組建出一個好“組合”。
  2. 看看舊組合與“新組合”的差距是多少,安排合適的時間長短去調整,以一段段短期的目標完成,去重新回復長期“正向”的操作循環。
  3. 調整部位時,最怕心急而思慮不夠周延,這邊被打,補這邊,那邊被打,又補那邊,補來補去,就會繞不出失敗的漩渦,情況就不佳。
  4. 作主管的,要給予部屬冷靜下來的時間,讓他從火熱熱的戰線稍稍離開,心情就可以轉換,比罵他100遍要有用得多。

投資功能在發揮的過程中,難免遇到不順的時候,夥伴們要早早恢復正常,這才是咱們特別的競爭力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