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59)~股票投資團隊的特戰需求

~Monday,July 29,2013

從股票市場找到獲利來源,是達到投資績效目標最該做的事之一。

  1. 建構長期穩健投資組合,創造“XX效應”:囿於以往大資金就買大股票的老想法,投資來投機去都是那些沒創意的舊標的,並不容易有符合要求的好成績的,一定要先建立一種意志:“只要是XX買的,長期表現就是會有超額的premium”!情況就像股票市場常常提到的低本益比效果,元月效應之類的anatomy一般。
  2. 深入產業研究,早期發掘新興龍頭股:買得好,買得早,買得多是良好績效的最可靠保證,大家要找時間靜下來討論,蒐羅萬方,發展產業討論的“眉角”,確認檢查的要項,投資全壘打才有機會敲出來。
  3. 除了各自的標的研究,每一位同仁都必須再承擔一個“特戰任務”:從“賺股票錢”這個目標展開,我們可以發掘“除權息”、 “IPO”、 “跌深反彈”…等各種可從而獲利的主題,如能讓每位夥伴都變成各相關方面的專精,人力組合起來,績效一定啵棒,也才可以免去研究方法同質性太高的老問題。

可以思考的方向還很多,夥伴一起努力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