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思考(61)~建立投資決策的大小聯盟,公平公開對待每一位夥伴

~Monday,August 12,2013

如何讓投資團隊不致發生資深者“官大學問大”,年青者“懷才不遇”的遺憾,應設計出投資的“大小聯盟”體系:

  1. 先公開徵求操作人員的投資策略(請注意,這不是以量化決策為限),將它們開發成系統程式,且自動update各相關資料,並計算期間內效益;提出之策略可分類為多空判斷、資產配置、標的選擇與交易技術等。
  2. 依各項策略模式的勝率、效益,來作為分配資產、資源的基礎,並定期update討論檢查,這個過程可以讓勝率高,效益大的策略享有更多的資源,這就是大聯盟;讓“新進”的策略也可以獲得公開公平評比的機會,則是小聯盟。
  3. 一個好的投資組織,一定要有自我進化的功能,還在小聯盟階段的策略,必需多努力修正,已在大聯盟的策略卻也不敢有任何怠忽,這樣子人盡其才的結果,便是投資成績可以愈來愈好。
  4. 長遠來講,凡是好的策略,只要能在大小聯盟系統保存,就可以留之久遠,建立良好的投資文明。

大小聯盟的系統建立,牽涉到來自各方的資訊源,這也是know how所在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