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134)~ 推動業務工作的經驗一 —以研究成果引人注意

~ Saturday, Oct. 17, 2020

30歲那年加入投信業,那時候是個只要募新基金,就全體動員的時代,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要背上業務額度,對出社會才三年的菜鳥,是身心靈極大的負擔,但看著大家夥兒都在努力的情況,也不好還窩在公司沒有動作,真是進退兩難,苦惱得很;幸好,公司總經理拜訪客戶需要跟班,自己當然就要盡力爭取隨行的機會了!

總經理的客戶多是高潛力、大訂單的主兒,而老大們談話時,我也只好安靜地陪坐一旁,甚至全場沒說上一句話,只是點頭微笑的份兒!多幾次以後,覺得總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自己的業績吧?於是開始專心記錄下老大們互談時提到的看法與言論,回公司後,就快速的加以實證研究,如果客人的說法真的有道理,馬上將報告做成正式文件寄給他,並再約定下一次拜會的時間!

看著自己的經驗見解被實證正確,客戶的臉上多是極滿意而自豪的反應,我知道,這一次的業績額度沒問題了,甚至以後的新基金,多少也有著落了。

接下來,只要定期有研究成果,或是在書上期刊裡學習到的新知,都能傳遞給這些大主兒,再也不用當總經理跟班,也可以自己安排拜訪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