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63)職場的“得意忘形”,其實是好的

~ Thursday, February 13, 2014

得意忘形一向被認為是負面的形容詞,但其實它是兩宋時代繪畫發展的一種主張!而如果是用在工作職場的話,又是怎麼講的呢?

  1. 做部下的,當長官交辦工作,你就急忙推出,以求得到反應快、效率高的美名嗎?還是會先問清楚,想清楚長官的原始本意,並且能不拘泥於客觀環境的限制,也不固步自封於過往案例的舊界,為公司的未來想出創意、為公司的真正利益勇敢突破,找出最佳的行動方案!
  2. 當長官的,交辦任務要明確,“明”是清楚,“確”是正確,夥伴們才不會目標不明,搞不清楚狀況,把錯誤的事情做得很專業;此外,主管也要有雅量接受同僚的創意思考,畢竟,你任性的、專制的對部下的限制,將是組織前進時最沉重的反作用力!

公司要進步,除非運氣好,否則一定要靠創意來推動,如果總是follow長官的指令,不知道主動提案;遇事又總是打安全球,照抄舊案,只求明哲保身,不敢突破,那麼組織最後只能“倖存”!因此,諸君接辦任務,還是要“覓得長官真正心意,忘記原始限制”,效果一定好得多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