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65)創新idea被佔據了,怎辦?

~Tuesday, April 01, 2014

是否曾發生你認為原屬於你的idea,卻被長官或其他同事給剽用而且受到獎賞的狀況?你的心靈因此受傷?怨懟之情早已滿懷?該如何自處?

  1. 好的idea多,有用的少,能被實現而對公司有實效的一定更少:按照眾生皆佛的道理,看看公司現況而能想到“好”idea的佛應該不在少數吧!你先這樣想,難受程度應該可以先得到止痛的效果;然而好的idea多了,就需要被選擇、淘汰,常常你的idea好,卻不夠擊敗他人的好時,你就不該敝帚自珍,畢竟最後的執行成功才是關鍵,這就牽涉資源的分配,意志的貫徹與分工合作的必要性…,仔細再想更好的idea,千萬不要讓你的貢獻比重一直一直下降,功勞簿上愈寫愈後面,這其實是很自然的事。
  2. 組織方面,則應該建置好的機能制度來讓強者出頭;公平管理的誘因措施,則可以減少懷才不遇的遺憾,而這一切即可參照咱以前所設計之“大小聯盟e化版”來改善。

下次你再有好idea,收著?還是拿出來與人分享?如果你覺得無人能出其右,自己又可以獨立完成的,那麼,留著吧!自己去執行,亦或者,乾脆先說先贏,省得更鬰悶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