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92)~ 別說“不知長官到底要什麼?”

~ Wednesday, April 23, 2014

當部屬常常問“到底長官要的是什麼?”其實,這又是咱們華人“光說不練”的另一章!為什麼呢?

  1. 你在家裏會要求小孩“自己要知道安排自己的時間”、 “自己要自動去做你該做的事”…..,那麼,到了公司,卻反而不會要求自己了?
  2. 長官給你“提點”了,你就該自行去把那個點給添加枝葉,畫上顏色,描出景緻,而不是去問長官問到底,比如要畫幾片葉啊?是新鮮的,還是乾枯的葉?要如何…如何…的?這樣子久了以後,思考能力還能剩多少呢?你的思考變懶了,好的工作成績就出不來了啊!
  3. 多數的長官在交辦事項時,都是知道他要的是什麼的,尤其是那些會告訴你他要做什麼用途的長官,若是他沒說,則是他在考驗你,看看你會不會在給定的方向下自行獨立作業,這時,你若是反覆令人不滿意,甚或一直問一直講“真不知長官要什麼”,那不就low了!

工作時,要想、要思考,等長官的指令,是你成績落後的開始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