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68)n-down不無能

~ Tuesday, July 01, 2014

組織中,部屬遇事沒擔當,不下決心每事問的原因,除了他個人性格的問題,做主管的自己,是否也有值得注意的地方:

  1. 自己是否大權一把抓,事無鉅細,都得等候自己的決定,有時甚至誤了事的時候,還會拿部下出氣哩!當自己把所有決定都做了以後,你的有才幹的部下就會感覺no fun離你而去,至於留下來的忠厚同仁,再好的個性也會變得很懶,懶得下決定了!
  2. 夥伴的好建議,置若罔聞,反正一切都依著自己腦子的想法去做,久了,誰要貼你的冷屁股?而你那沒效率的辦事方法,只好各人造業各人担,誰願多嘴,誰還肯為你出頭?
  3. 做事情真是出了差錯,當被更高階主管責罵時,你若只是靜靜坐在一旁,悶不吭聲,那將是最失民心的表現,要是還加油添醋跟著罵“早就告訴你不要…”,如此一來,你要是真還能帶得動組織,我就服了你!
  4. 當你的部下依規定拒絕某件事,別人被拒後跑來找你投訴,若是你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答應,你的部下會有多傷心?他以後還會幫你擋嗎?

想到部下不當責,說不定該優先檢討的,反而是自己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