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94)~ 又忙又累,不是向外投訴的根本原因

~ Tuesday, July 08, 2014

人們不會因為公司業務增長,工作壓力加大而心生怨懟,直接去向相關單位投訴公司的不是!為什麼呢?畢竟諸位夥伴一定都知道,公司業績擴張就代表廣大群眾的認同,在心生驕傲之餘,把吃苦當吃補,又怎麼還會去跟外部人抱怨呢?其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?

  1. 勞逸不均:做主管的幹部,你一定要時時注意工作同仁的loading,若是大家一起苦,大家也沒話說,但萬一團隊中出現很安逸的特殊分子,你絕對不能失去了對其下達命令的勇氣,否則忿怨心的根苗就此種下了。
  2. 建言不聽:大家都同屬一個大家庭,看到同伴在辛苦,一定有人會慷慨提出改善的建言,希望問題得到解決,可是諸君可想想,石沉大海久了,眾人的心也就冷了,對痛苦感到麻木,心痛又找不到出口,提筆投書的日子就不遠了。
  3. 賞罰不公:辛苦歸辛苦,要是最後的利益分配又不公平時,將直接導致大家不再“相忍為國”,而且只好不平而鳴了。

員工投書媒體、官署,表達對工作的不平,通常不會是來自業績增加太多的壓力,說這樣的話,其實就是在對夥伴們品格的貶抑!管理上應該要檢討的是:有沒有人老是在閒晃?同仁的話你聽進去多少?成果的賞罰是否讓人感到公平這幾件事!如果總是不把夥伴放在心上,出事了又認知錯謬,就難怪越來越多人要投訴你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