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72)職場主管新鮮人

~ Monday, May 18, 2015

如何做一個稱職的主管?最好還是“領導人”!課後最重要的體會,倒不是在於學到了什麼,而是更加瞭解了企業若是用錯一個主管,其所造成的負面效應是何其之大呀!如果你在職場就是一個剛要被promote的主管,你該注意什麼呢?與夥伴們分享:

  1. 不瑣碎:新人新政固然沒錯,但是發號司令前,一定要謀定後動,推動的工作都應該是要對公司長遠發展有實益的計畫,而且每一個動作與動作間,都有延續性,而不是隨興之所至,東一個點子、西一個點子,把大家搞得忙忙亂亂,還以為自己很棒,很英明!所以,不要擔心太慢出手會被笑,而是要先想好,為什麼要出手?要拿什麼?要拿多少?
  2. 不文飾:組織一定有內在的缺點,千萬不要為了遮住實情,害怕別人看破咱們的手腳,就處心積慮地找假象,找假數據,找不正確理由,找替罪羔羊,因為你不但做了浪費沒效率的作為,而且人家也不一定不瞭解,不誠懇的結果反而讓人更不喜歡!所以,不要誇表功,不要裝強大,以免人家想幫你時都沒法子親近了。
  3. 不驕矜:會被選上來當主管,當然有可取之處,但你真的那麼棒嗎?你過去成功的辦事方法合用於未來?別人一點點的勸導,你是否就完全不能接受?所以,當上主管後,要體認未來工作複雜度增加了,不宜總是想著耍你那套老把戲。

上面三點是當年曾國藩對新登基的咸豐爺的忠諫,想來,確實是很適合於這輩子新接主管工作的人來參考運用的,不管位階高低,無論工作同仁人數多寡,你從當主管的第一天開始就做得對,日進有功後,可以更向上,服務更多的人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