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99)~別讓事情的處理在你身上打結

~ October 26, 2015

主管會議時,長官提醒,有一些主管,平常好像很忙,但實際工作成績卻令人失望!他們會議參加很多,卻像錄音機一般,回部門後只是原音重現,沒有任何自己的主張;桌上公文檔案堆積如山,遇到好idea,也不敢下決斷,對同仁也沒有更具體的建議指導,真是大大阻礙了公司的進步:

  1. 一. 做主管的不要輕易的封殺 idea:找進來公司的夥伴,工作意志上都是要有所作為的,當他們提出工作的改善計畫,千萬不要用刻板的守舊想法,或是怕擔責任的保守心態,去任意壓制了創新的idea,去寒了那有志之士的熱誠。
  2. maker 與 checker 的角色要“均衡”:在工作流程的安排上,不要形成checker的老大心態,老是等著要查核人家有沒有自己作好,卻對maker一點附加價值也沒有!要知道,當人家上位的,若是你沒了 “與人為善”的價值,你就是尸位素餐,你就是組織霸凌的壞老貓。
  3. 拖累組織的自知之明,一定要有:不要老是等著被體諒,工作流程老是卡在你這兒,你就要自覺,要早點去學習更好的辦法,去提高自己的效率。

有熟識的人,言不聽,計不從的次數多了,他會選擇離開;想做事,想積極有為的人,卻總是被叫去做第一線的 maker,久了,他也不會留下!這裡,不該是折磨有抱負的人的地方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