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100)~探索自我能力的上限

~ Wednesday, May 04, 2016

剛開始做資產經理人員時,管的size是50億,一下子就募滿了,繼續再追加到100億,也是很快就到達規模的上限,那時候就曾自己問自己 “我究竟可以管多少錢,而且還可以管得好呢?

後來,隨著管理規模的不斷上升,慢慢理解到,資產規模要管得大,又管得好,純然只做好金融市場的研究,肯定不夠!若是再把要求的標準拉高到“績效要一直保持很好”的階段,那麼思考的面向就要再擴大到業務開發,行政管理與客戶服務各方面的順暢協調了,因為你總要有人為你募來資金,總要規劃操作新金融商品,也要有人平時為咱們記帳等,這些關係的維護,都是需要事業般經營的投入的。

所以,對投資單位的夥伴來說,每一個階段的成長,都要有不同的準備與應對,你才能在資產管理規模的歷程上愈做愈大,愈做愈好,而且,一直保持很好!這就好像在牌桌上,你的每一把牌都不會相同,你也會運用不同的牌技爭勝,而在適當的時機,你也會揮鞭直取,向對方show hand,告訴他你就是要看看你人生的底牌 “究竟我能管到多少錢?”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