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73)行禮如儀不是好的風格

~ Thursday, May 05, 2016

作事要積極主動,這誰都會說,但衡量的尺度是什麼?如何做,才不會被說是“行禮如儀”?舉一些例子來看看:

  1. 要預先在腦子走一遍:你邀請或是接受指派辦理一個會議,可不能只是「出席」會議而已!不能只是讓長官在你面前表演,要預先準備相關資料,要事先溝通情勢的發展,要控制不可控的突發狀況……,總之,場子是你的,你要主導議事。
  2. 要連結目的:比如說你要辦一場記者會,洋洋灑灑準備了來賓聯絡名單,場地布置,長官演講稿,會議進行程序…,但如果沒有連結到辦這個活動的目的,沒有先設定好衡量成功的方法,就真的只是辦了一個事而已。
  3. 要moving:準備會議資料要有一種moving forward的需要,整份report不好只是報告績效如何,而是要把重點放在未來的策略要怎麼展開,又為什麼這樣做才可以更精進;又或者不要只報告什麼任務已經做完了,而是要報告作了之後,還可以在這基礎之上繼續做些什麼!

行禮如儀,會讓長官很難受,因為大家也是做得很用心啊,可是達不到更好的成績,責任壓力很大!我們都明白這件事的習慣很難改得過來,只好再提醒諸君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