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103)~ 參與涉外活動與文件準備,誠意正心

~ Wednesday, May 18, 2016

投資從業人員可注意下面幾件事:

  1. 回覆文件時,不要“按舊有範式”原版照抄,這不僅虛耗人家時間,也給人敷衍不受尊重的感覺,對公司是更加負面的印象!要知道,敷衍的態度會擴散,會傳染,不要等到你的家人也如此這般對待你,才來難過就來不及了。
  2. 不要用小聰明,去設想“怪點子”來突破障礙,認為自己合規就好,其實這就是在汙辱人家的智慧,是人際相處過程中,最不受歡迎,最病態的一種不好,舉個例來說,先前科技泡沫時有家公司被指控做假帳,其CFO在法庭,都是以我們一切行為合乎規定來自辯,一直到有一天,當他自己的小孩(小朋友)在電視上看到報導,不經意說出“他們真的不對啊!”時,那位CFO才猝然覺悟而認罪改過自新,後來,還廣泛受邀在各地教授查核做假帳的訣竅。
  3. 參與外部會議,當分配與接辦任務時,越主動舉手越好;咱們可是市場上舉足輕重的咖,不要讓外人看小了!最好是直接接辦最困難的部分,能見度高,出頭的機會也會多。

你若是問我,那如果別人都這樣,怎辦?還是那句話,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來懲罰自己!心氣要一直保持平衡,當你該負責時你既然表現良好,那麼,當你對你不必負的責任說“不”時,沒有人可以怪你的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