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77)先是眼看目標,然後身體就會自然調整跟上

~ Monday, June 20, 2016

講過很多次了,做事,要想著目標。

每日、每事都要想著目標,才不會被人力、時效、法令所限制,才不會做白工,才不會瞎忙。

還記得小時候學騎腳踏車,是怎麼“忽然”學會的嗎?踩過三輪載貨車,甚或是開過“鐵牛”,終於把穩龍頭不再扭來扭去的訣竅嗎?其實道理都相近,只要你是怕跌倒、受傷,硬是要控直把手,你就越會低頭往下看,動作就越不協調,但只要這習慣改一改,一坐上車,就看著前面要去的地方,頭就抬起來了,背樑就直了,手腳互動流暢,每一步的施力都有效益,然後就成了!

我們當然都明白,做事要看著目標,但只要你不是把它養成一種習慣,就很容易變成只是在“做事”,根本跟要做的事究竟會不會有助於達成目標,一點關係也沒有;別的部門來要求做什麼的時候,也要先問,而且要溫和的問“請問做這個事,是為了要達成什麼目標?”然後自己再開始想下一題“做這個,真的能達到那個目標嗎?”….,若是都想的清,看得明,你的身體、手腳自然會調整跟上,工作就可以越做越有成績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