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一起(88)~ 射籃後要跟進,做事也一樣

~ Thursday, February 06, 2014

曾跟大家談過,“別人會辦我們的,要優先儘早做”的道理,今天再提一件:承辦的工作,只要還沒final,就應不斷盯催,比如說:

  1. 對官署的回文,發出後最多一、兩星期內就該主動有禮貌的探詢,看看有何不妥?有無需要補充的地方?你所表達的尊重,是免除公司持續陷入麻煩的預防藥!不信?你只要設身處地站在收文者的立場想想就了解了,你那不要不緊的態度,人家會怎麼看待?
  2. 對於只是別的部門來會辦的事項,適當時機也要關切後續的發展,這就像是籃球射手射籃後,空手的隊員也是該積極向前,該卡位的卡位,該搶籃板的就去搶,總就是要把事情“做穿了”的意思,他日碰到你出手射籃,別人也會主動幫忙、關切,不是也更有得分的機會?
  3. 如果你的隊員都是那種“射後不理”的人,怎麼辦?你可以向領隊、經理、教練反應,可是如果反應無效,又該怎麼辦?你只好練好射籃,騎馬射箭或是百步穿楊都可以,再不然就自行帶球切入禁區,要不,咱也沒輒了!

多想一下,多盡一分心,不以“上班族而已”自居,就可以更接近成功一點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