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、生活與生計(13)~壓力太大要釋放

~Monday,April 02,2012

壓力大不衛生,容易發怒,怒則傷肝;壓力累積不健康,容易疲憊,疲則失神,所以要明白如何釋放自己的壓力:

  1. 找到宣洩管道:你可以去練拳,去打激烈一點的球,吼兩聲,或者是換個鞋子去跑一下走一下也很好。
  2. 按摩:以前我被罵得很慘時,脖子頸部就會硬,去做二小時按摩,就可以通體舒暢,神效驚人。
  3. 小睡片刻:在夢裏重新認知組合與體會你所面對的問題,更有助紓發壓力;以前俾思麥要做重大決策時,聽說都會先去睡一下。
  4. 過健康的生活:常看到夥伴去樓下吸煙,想要減輕壓力,我覺得這沒多大益處,而且抽煙不利身體健康嘛!
  5. 培養出一個善解人意的伴侶:不是要你回去找出氣筒,而是要先作好溝通,告訴另一半,我最近會很忙很累,你反而可以得到最大的支持。
  6. 授權:千萬不要以為是要打排球,推責任給別人,而是要以群體作戰為目標,授權而當責,才是人人所喜愛的個性。
  7. 超覺靜坐:唸經、禮佛、持咒與靜坐,都有助心靈平靜,透過EQ的培養,提高IQ的突破,效果頂好。

咱為什麼不提“直接放假”?因為那是把事情都辦好以後才該去辦的事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