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Be(1)~職場好夥伴

~Thursday,August 04,2011

想想看,如果你的老闆找人吃飯,沒人有空;開會問有沒有問題,大家搖頭,你的老闆一定會feel lonely,你自己也對公司feel sorry,這樣的公司、部門、團體,你會想待嗎?那該怎麼辦呢?

  1. 看到老闆經常對他說:“老闆,我有個idea….,公司一定可以…”你想,金恩博士只是講他有個dream,就已傳頌許久,更何況你是有idea哪!而且你的老闆也會覺得總算有人主動在幫他為公司想辦法,他就不會lonely了。
  2. 你也不能每次都說好話,尤其是公司業績稍差,部門績效很弱時,你還滿口功德的話,那就真是馬屁精的現世樣板!你應該說“我有三個好消息,二個壞消息,不過老闆別擔心,壞消息我都已經有solutions!…”你不該老是只帶著問題去找老闆,要有方略、要有分析、要提供老闆選擇。
  3. 如果你的職階還不高,擔心越級報告,你可以說“這個問題我跟XXX請益過,而我的看法是…”不爭功諉過也不貶抑自己,剛剛好!
  4. 總是對你的工作夥伴說“走!咱們去幹件大的…”讓別人感染你的熱情,把心動起來,把行為做出來,讓大家重新看到豪情壯志的自己,讓大家感覺不幫你也就對不起自己時,你的公司一定ㄅ兒棒!

以上都只是技巧,重點還是在“內容”,還是在起心動念的DNA,你壓根不把心放在公司,你的內容怎會動人?你的DNA不純正,就算做好事,也讓人噁心!你覺得呢?

發佈留言